【2016新教师培训】重温历史 传承文化:新教师培训新增学校历史文化教育(图文)

郝琦伟 2016年09月06日 报道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看到我校校史非常震撼,农大历史悠久,百经磨难,现在的规模和成果来之不易”,资环学院新教师吴杰臣参观完校史馆感慨说,作为农大新的一份子,自己要珍惜现在的科研条件,坚持不懈,传承老一代优秀品格……今年,新教师入职培训中增加的学校历史文化内容让老师们感触颇深。

  为尽快帮助老师们完成从“社会人”到“农大人”的转变,尽快了解、融入学校,8月30日下午,我校组织新教师参观校史馆。校史馆蔡远渊老师为老师们讲解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实力、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交流合作、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向教师们讲述着农大百又十年的风雨历程。“百年校史风雨沉浮,使我们了解了农大历史,也给了我们希望和信心,我既感到压力,也感到动力,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农大尽一份力。”资环学院新教师伦飞说。

  在入职培训实践教学环节,党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常务副主任赵竹村为新教师们印发了《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历史简编》,希望大家自觉传承学校发展的“红色基因”;党委宣传部于哲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学校校训、校徽、校歌的历史渊源以及校园路标、文化地图中蕴含的文化符号。讲座结束后,还举办了校徽拼图比赛,并为前10名优胜者颁奖。老师们表示,在拼图的过程中,对校徽的整体轮廓、文化元素印象更加深刻了,也更加意识到农大人应该传承的使命与责任。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新教师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