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师生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图文)

经管学院 2016年09月06日 报道浏览次数:

 

经管学院 供图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迎接建国67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95日,经管学院部分师生在分党委书记张瑞海、院长郭沛的带领下,赴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曾经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经过了近3个小时的山路颠簸,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面对着具有960平方米的党旗,大家心情格外激动;在毛主席和周总理的站像面前,师生们驻足瞻仰。接下来,大家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主馆,纪念馆主题展览共分为“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部分,汇集了约800件历史图片及雕塑、实物、幻影成像等多种形式的陈列品。大家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仿佛穿越历史,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切实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颠扑不破的真理。随后大家沿着石板路蜿蜒而上,参观了人民音乐家曹火星的故居,当年就是在这个简陋的房舍之内,曹火星创作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经典的歌曲。最后,大家共同提议,激情放歌,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特殊日子里,在“红歌圣地”的党旗下高唱这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情绪激昂,歌声分外嘹亮。

  “青青百花山,红旗正招展”,本次学习参观,让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不仅让大家对中国革命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而且更深切的感受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髓,这是一次情感上的震撼,更是精神上的洗礼和行动上的启迪。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全面领会、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立足本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尹金辉、助理院长方芳,部分系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经管学院 两学一做 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