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教师培训】新教师考察调研张家口农业发展情况(图文)

郝琦伟 2016年09月07日 报道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为使新教师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农情,增强教师们的社会服务责任感,9月2日—4日,学校组织新教师到张家口万全县现场考察农业发展情况。

  实践教学期间,新教师们参观园区,收获颇丰:大家在北方农村农业博物馆,了解北方农耕文化;参观CL建筑体系新农村建设示范区,近距离接触美丽乡村“四节一环保”生活生产楼棚一体化示范建筑;在节水灌溉水利工程、林下产业示范养殖区了解现代农业新模式。

  在张家口节水灌溉试验站,教师们参观了作物需水量与灌溉制度试验区、精准灌溉试验区、日光温室大棚试验区、灌溉方法与灌溉技术试验区、水土保持灌溉试验区、办公生活区和简易实验室区六大功能区,了解学习了先进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对该试验基地作物的需水规律、灌溉制度、节水灌溉技术有了一定认识。

  2日下午,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交流会在红色察哈尔党员干部学院召开,校地双方围绕合作与发展进行了座谈。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迁向青年教工们介绍了近年来张家口的“三农”工作。他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成功等国家大的战略背景下,张家口“三农”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张家口与中国农大有着良好合作,希望老师们通过调研多了解张家口农业情况,期待未来能与中国农大有更多的项目合作。

  会上,张家口市、万全县农业部门有关领导、负责人与老师们针对项目对接进行了交流座谈,我校万全县大学生村官薛卫青、杨雄丁分享了自己基层工作经历。

  3日,新教师分组前往小蒜沟镇、老龙湾村、霍家房村、周家河村,共走访调研了20余家农户。调研期间,我校新教师还赴尚义县开展了调研座谈会,双方就基层党建、“三农”工作、美丽乡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会后,教师们到乌拉生态产业园区参加了我校“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明显地体会到了‘美丽农村’‘新农村建设’等国家战略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植保学院副教授崔福浩说,例如有些农村的村容村貌美观现代、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有些村庄办起了农家乐、养起了河蟹、较大地提高了农民收入,有的村干部的视野、魄力和领导能力让人钦佩……但其中也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为一名农大新教师要进行更一些更接地气的科学研究,为我国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 新教师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