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教师培训】新教师听取报告提升业务能力(图文)

郝琦伟 2016年09月07日 报道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8月29日至30日,学校邀请多位教学名师、职能部门负责人授课,为新教师传授教学技能、育人心得和管理经验。

  植保学院教授彩万志的幽默风趣、才华横溢给新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通过列举很多生动的例子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和育人心得。他说,要以良心、静心、耐心、用心、恒心来端正教学态度、编写经典教材、收集教学素材、完善教学方法、力行教研结合。

  如何做好我校本科教学管理、科研管理与服务?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为老师们做出解答。林万龙从我校本科教学基本情况、主要规章制度、政策热点、新一轮教学改革、建设服务型教务处等方面对本科教学管理进行了介绍;段留生讲解了我校科研概况、科研管理、科技改革动向、科技重点,希望大家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尽快熟悉环境政策,融入创新团队、凝练科研方向,了解学校基地平台、充分利用科技资源,充分利用基本科研业务费——新教师基金,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开始主持项目,聚焦重大需求、谋求重大科技产出,及时与院、校相关部门交流沟通,关注动态、把握先机。

  今年,学校专门为管理岗新教师举办了一场党政管理讲座。党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竹村为新教师讲解了学校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战略部署、工作创新举措,以及党政管理工作要点,他希望担负学校发展重任的新同志要强化“党建思维、改革思维、和谐思维”,落实好“以教师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为构建“规范有序、热情主动、务实高效”的管理服务体系而努力。

  “培训过程特别像是一个拼拼图的过程,把我对农大所知所感的碎片整合为一个全貌,同时也让我融入了这个集体”,教务处新教师崔情情感慨到,讲座对于一个刚入职的农大新人,尤其是非农大毕业的新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入门课程,它描绘了全貌,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榜样,但更重要的依然是如何践行。科研院新教师牛贺也表示系列讲座非常实用,不仅学到了具体工作的方法论和实际技能,也从中学到了一种心态和精神,感受到了教学名师感染学生的魅力所在。经管学院新教师马红旗表示通过培训对大学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他说,教书育人、责任重大,“打铁尚需自身硬”,自身素养、知识结构和职业技能直接关系到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认知高度,要下苦功夫做一个素质过硬的传道授业解惑之人。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 新教师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