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新教师走访农户了解农村

新华社 2016年09月07日 报道浏览次数: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江涛)中国农业大学注重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组织他们深入农户了解农村一线情况。
  参加入职培训的中国农大新教师分成6组,近日分别前往河北省张家口万全县、尚义县4个村镇开展入户访谈,了解农业基层一线情况。老师们共走访了20余家农户,他们围绕当地的农业经济情况、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教育医疗现状等方面展开调研访谈。
  工学院副教授陈建说,走入农户、来到一线,真正看到农村的真实情况,对自己的科研工作颇有启发。水院新教师田菲说,农村是一个大讲堂,作为农大教师,应该深入农村第一线,去学习实践调研,为农村农民农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时间内,新教师听取了校长、院士、教学名师、专家学者讲授的6门课程。在培训内容上,除延续以往讲授的学校概况、教学法、教学规范和科研管理、学术规范、师德讲座及大学技能展示与考核外,今年新增了校史学习,设置专门课程组织新教师参观校史馆,尽快熟悉学校历史和文化。(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华社 张家口 教师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