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图文)

学生记者 许嘉璐 2017年01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学工部 供图

  本网讯 1月9日,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东区就业招聘大厅举办,22名辅导员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国际学院刘亚楠、资环学院尹蛟获得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由学工部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的专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和水平。学工部、校团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担任评委及颁奖嘉宾。烟台研究院辅导员孙浙、工学院辅导员尹长林担任决赛主持人。全体2017届待上岗辅导员参与了比赛相关环节的组织、会务工作。

  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46名辅导员踊跃参加,经过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策划、博文写作等初赛环节,最终22人晋级决赛,在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及情景再现三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主题演讲以“育才筑梦,稼穑同行”为题,主要考察辅导员逻辑思维及讲授能力;情景再现及案例分析主要考察选手综合运用多种工作技能,对现实工作中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现场应对、综合判断分析的能力。

  为了鼓励各位辅导员在比赛中充分表现个人能力水平,决赛分为两个阶段,上午进行案例分析环节,下午进行主题演讲及情景再现环节。经过近5小时的角逐,国际学院刘亚楠、资环学院尹蛟获得一等奖,学工部曾汇娟等8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张思佳等11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同时,根据各学院参赛选手数量、各环节表现等,最终评出7个优秀组织奖。

  宁秋娅对获奖辅导员表示祝贺,感谢全体工作人员为比赛付出的辛勤汗水。她说,辅导员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开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校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百倍的努力投入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全体专职辅导员近90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亚楠、尹蛟

    二等奖:曾汇娟、徐威、张迪、章萌、丁倩、张鑫、陆昱蓉、冯清妍

    三等奖:郝琦伟、张赛梅、闫华玉、王琪、肖彤宇、王小雨、崔岳宁杨曦彤、

张思佳、江海洋、杨海岩

    优秀组织奖:植保学院、生物学院、资环学院、信电学院、工学院、理学院、经管学院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第三届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