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召开2016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党政办 2017年01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2日,学校召开2016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王立英,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教育部人事司、北京市纪委、北京市教育工委等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除在新疆农业大学挂职的钱学军副书记外,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研究制定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还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党风监督员和纪检系统代表等5个座谈会,委托各二级党组织动员各基层党支部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以及在校内设置意见箱、邮箱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

  会上,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要求,做了校级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内容包括校级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和提高认识情况、深入改进作风和“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对照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姜沛民强调,要根据各方意见建议,对所存在的问题,着力从理想信念、党性立场、政治纪律、政治定力、思维能力等方面进行严格党性分析,从党性修养、党性锤炼上自我加压,及时整改: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着力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着力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要深入推进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着力增强领导班子开拓创新的担当作为能力;要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联系群众制度机制,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实际问题。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征求意见情况,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彼此务实、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立英在听取发言后做了重要总结讲话,对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聚焦聚力加强“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 校领导班子 民主生活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