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达网评选出2016六大公益思想者 李小云入选

善达网 2017年01月14日 报道浏览次数:

  编者按:近日,善达网评选出2016六大公益思想者,我校李小云教授入选。

  公益事业的进步需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践行者,也需要高瞻远瞩、引领未来的思想者,他们用公益理论与思想,标识着中国公益的路径与方向。回望2016,根据他们在不同场合的发言量及其言论对公益行业的影响力和推动力,善达网评选出2016六大公益思想者。

  3.李小云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2016年,他在云南省勐腊县继续着“小云助贫中心”的试验,探索精准扶贫的社会方案。小云助贫中心着眼于通过开发贫困社区的人力资源作为其开展助贫行动的骨干力量,并依托微型助贫项目作为载体,使之成为未来贫困社区微型公益组织的星星之火。

  作为一名学者,李小云结结实实把自己下沉到了扶贫实践中,将公益资源扎根基层,促进优质公益资源下移,用行动践行着“朴素公益”“大众公益”的理念。

  2016年底,李小云又提出公益面临着民粹主义、国家主义、发展主义三大威胁,引发公益行业关于当前公益文化的反思。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善达网 李小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