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聘任学科负责人 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图文)

水院 2017年01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近日,水院以2017年院发1号文件正式聘任水利工程(含农业水土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学科负责人的职责和权利,以多种方式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

水院院长严海军向各学科组长、副组长颁发了聘书,学院分党委书记沈立峰、副书记黄仕伟,副院长杜太生、李云开、华博参加了各学科分组研讨和交流。

水利工程学科组织召开了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副院长李云开、杜太生分别就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质量管理以及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学科评估分析等作报告,提出了科研组织方式改革思路;杨培岭教授结合自身指导研究生的实践,为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康绍忠院士结合水科学与水工程学科尤其是农业水土工程学科的国内外调研情况,进行了学科相关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方向的分析。学科教师围绕本科教学工作、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及学科发展战略进行了专题讨论,在虚拟实验室完善与建设、精品教材的编写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的感触与困惑,讨论了如何加强青年教师归属感,促进青年教师进步发展的方式方法;大家一致认为在时刻关注学术动态前沿、注重学科交叉的同时,应努力实现教学与科研的有机结合。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在科研教学实践基地河北大午集团召开了学科研讨会,与会人员就本科生教学和核心课程的内容、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问题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学科负责人李保明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系到“十三五”国家科技资助体系改革形势,强调了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期待大家为学科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土木工程学科研讨会聘请清华大学岑松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刘波教授等校外专家为学科发展把脉支招,聚焦土木工程学科发展中的新材料、新技术,讨论了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中拓展研究方向、本科专业评估认证、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以及工程技术服务等议题。

水院负责人表示,将以学科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集中有限的资源,凝心聚力谋发展,把握学科动态与前沿,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与优秀人才引进,激励青年科研骨干,提升学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教学科研质量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水院 学科负责人 学科发展 康绍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