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3位研究生获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奖学金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0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

  本网讯 日前,2016年度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张远向获得学术奖学金,2016级研究生贾希望、刘嘉敏获得新生奖学金。

  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为加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培养支持力度,吸引汇聚高质量生源,打造优质人才后备军,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部署,开展了2016年度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奖学金评定工作。通过29所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资格的高校推荐,经专家评审,并报市委教工委委员会议审议,从上报的200名学生中,向98名学生发放新生奖学金,向63名学生发放学术奖学金。其中新生奖学金每人奖励2万元、学术奖学金每人奖励3万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颁发仪式上,我校张远向同学与兄弟院校共十名同学作为学术奖学金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郑登文分别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对首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殷切希望广大同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到“学马、研马、讲马、信马”。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工作。随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知名度的逐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生源质量也在逐年提高。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研究生培养工作标准,明确研究生培养工作目标,夯实研究生培养工作基础,育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本次奖学金评选学校高度重视,研工部制定相关政策,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实施,经过报名、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学院公示的环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推荐以上三位同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邓淑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王铁等参加奖学金颁发仪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 获奖专业奖学金 北京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