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周年校庆 | 校友游览校园 回忆大学时光

学生记者 赵娅楠 江璐 2017年10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钟娅丹 王悦岩 石晓慧 钱威 韩昊书 杜寇 陈一凡 白雪彤 等 摄影

本网讯 10月14日早晨,温度骤降,尽管如此,早上八时起,就有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校友陆陆续续到学校参加112周年校庆。签名、合影、领取物品……这之中既有年逾古稀的老者,也有刚刚毕业走上社会的年轻人;既有和家人来的,也有和当年同学来的。

当天,以“承农大百年底蕴,续今朝繁荣辉煌”为主题的校友游校园活动在东西区开展:校友们持《校庆活动指南》到达校园内设置的相应站点,每成功到达一个地点即可获得纪念版农大书签,完成一项游戏即可获得对应地点的印章,所有印章都将盖在《校庆活动指南》相应位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获得的印章数兑换印章数区间内的任意奖品1份。校友们参与其中,感受乐趣,回忆青春岁月——

“其实我一直住在西区那儿,之前也回来看过学校。”今年正好是农工031的程杰毕业的第十个年头。对于他来说,农大留给他的最美好的记忆就是中秋晚会以及在操场上踢足球的青春岁月。

62级农机系的郭德昌在毕业50周年后再次见到了他的同学。毕业多年,为了这次见面,大家从海南、广西、甘肃、东北等地专程来到北京。“变化很大。以前我们上学的时候,都没有院,只有系;住的是新南楼,都没有这些公寓楼。”在郭德昌眼里,农大与他有着不解的缘分:他的女儿也曾在农大就读,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毕业五十周年,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62级的校友再次聚首,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老农大人重返农大。在主楼前的毛主席像下,他们整齐地排列,拿出珍藏的农大校旗,留下合影。

对于93级工学院设备管理系的校友们来说,今天不仅仅是母校校庆日,更是他们班级毕业二十年后团聚的日子。他们早早地聚集在了主楼前毛主席像下,来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在老班长的组织下,每个人都戴上了鲜艳的大红色围巾,不仅增添了些许暖意,也成为他们班级独特的标志。

凑巧的是,在这两个间隔30年的班级里,有一对父女。他们二人一同回到母校,来回忆他们的大学时代。“每一代学生对于母校的感情和在母校感受到的人文情怀都是不一样的,”女儿说,“但是不变的是热爱和期待。未来很不确定,走好自己的路,才是对农大最好的回应。希望每个学生在别人问起母校时,都能骄傲地回答‘我是农大人’!”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2周年校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