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周年庆 | 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在我校启动

欧阳永志 2017年10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016日上午,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我校举行,发布了首届全国爱粮节粮之星,举行了优质粮食工程启动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我校校长孙其信,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唐盛尧、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马文森等出席主会场活动。

今年10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2017年世界粮食日主题为“改变移民未来——投资粮食安全、促进农村发展”,体现了对人口迁移背景下粮食安全问题的高度关注,对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而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介绍,宣传周期间,国家粮食局等主办单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优粮优价促增收”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爱粮节粮进学校,面向学生举办爱粮节粮科普知识讲座,宣传讲解我国粮食安全形势、粮食供给状况,健康消费、合理膳食等科普知识;组织“光盘行动”、节约标兵评选、爱粮节粮随手拍等活动,倡导珍惜节粮、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全国将有2000多个行动工作组,走进20万家农户、2万个城镇家庭和2000所学校,宣讲兴粮惠农政策和爱粮节粮知识。

在今天主会场活动上,发布了首届全国爱粮节粮之星,并举行了优质粮食工程启动仪式。张务锋、孙其信、唐盛尧、马文森等向“全国爱粮节粮之星”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张务锋致辞时表示,经过多年努力,我国不仅成功解决了人民的吃饭问题,还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粮食供求是结构性、阶段性矛盾,中长期态势仍将是紧平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依然任重道远。2017年爱粮节粮宣传周,以“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为主题,旨在引导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减少粮食浪费、增加有效供给。

主会场活动由国家粮食局、农业部、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全国妇联和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主办,我校承办。主承办方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校长孙其信会见了张务锋、唐盛尧一行,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说,我校校庆日恰逢世界粮食日,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粮食安全的认识,从而激励大家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张务锋、唐盛尧对我校建校112周年表示祝贺,对广大师生表示问候。

活动结束后,张务锋、孙其信等还一起参观了全国爱粮节粮展。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