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质谱仪生产基地在青启用

青岛晚报 2017年10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原文副标题:产品“国内独有、世界领先” 将提升我市科学仪器行业全球高端市场话语权

晚报讯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10月13日,融智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高端生命科学仪器生产基地启用仪式在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融智高端生命科学仪器生产基地建设有严格符合GMP标准的厂房1200平方米,2018年完成厂房CFDA二类医疗器械认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设备年生产能力二百台,形成有效产值近十亿元,抢占百亿美元全球市场。

融智生物经过四年的快速发展,研发的世界新一代技术的全谱可定量飞行时间质谱仪 (MALDI-TOF-MS)居于“国内独有、世界领先”地位,成功打破国外厂商的技术封锁和垄断。基地未来将实现所有核心产品青岛本土化生产,对于我市科学仪器行业持续快速发展将起到有效助推作用,进一步增强行业整体技术研发水平,使科学仪器行业成为青岛市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新的增长极,有力提升我市科学仪器行业全球高端市场话语权。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和融智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高端生命科学仪器发展研讨会暨融智生物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于昨日同步举行。来自政府、高等院校、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行业座谈交流。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汪懋华受聘为融智院士专家工作站特聘专家,并做行业发展报告。融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立,形成了“院士+高校+企业”的强强联合模式,进一步确立了融智在生命科学仪器领域中的技术领先地位。

融智生物由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周晓光博士创业团队于2013年创办成立,致力于为精准医疗、生物医药、检验检疫、食品安全、公安法医、教育科研等领域行业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快速生物分子检测系列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

记者 薛飞

《青岛晚报》2017年10月14日3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