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112周年校庆

新闻中心 2017年10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教民稼穑,弦歌不辍,历经112年风雨岁月的老校依旧焕发容光。10月14、15、16日,新老校友欢聚一堂,追寻青春的痕迹、撒欢记忆的校园,回味食堂的佳肴、回馈母校的恩情。

  • 起焉,归焉:回来犹是少年时

   

十年前,从同一个起点走向不同的人生;十年后,回到最初的起点回溯共同的记忆。10月14日上午,值年返校,十年之约,饱含校友来自天涯海角的母校情,充斥老校源远流长的桃李香。

   

10月14日上午,四十载春秋等来了1977届农学校友归来,等来了一场40年后的“班会”。“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一一正是因为亲爱的母校,时间老人才改写了我们这群人的人生轨迹。”

   

10月14日,农田水利67届校友重新回到了农大的热土上。50年前“一纸调令”让很多人来不及互相道别就奔赴天南海北投身祖国农田水利事业建设;50年后他们从祖国各地回家团聚,共同祝愿母校明天更辉煌。 

   

10月14日的早晨在校园里交织着这样的景象:签名、合影、领取物品……这之中既有年逾古稀的老者,也有刚刚毕业走上社会的年轻人。“承农大百年底蕴,续今朝繁荣辉煌”,重迎校友雁归巢,再忆青葱岁月稠。

   

半个世纪前,他们走进校园,青春烂漫;半个世纪后,他们回到校园,华发苍苍。10月15日上午,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系四个班的29位校友重回母校,聆听五十年里农大的稼穑故事。

  • 育才,求才:校友助力,寻根问才

 

10月14日下午,大北农集团总裁邵根伙校友回校。就启动大北农教育基金二期项目、深化校企科技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会谈。

   

在我校112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借助校友资源,同时为校友企业招聘优秀人才提供良好平台,10月14日下午,第三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东区奥运场馆举办。

  • 沃土,乐土:老校不朽,活力不减

  

10月16日早晨,校庆日升旗仪式在东西区操场同时举行。和平常周一不同,在升国旗后举行升校旗仪式,在校歌《金色的希望》的旋律中,两色校旗分别升起在五星红旗左右。

   

10月16日中午,除了水果玉米、“农大3号”鸡蛋、“中农大22号”黄瓜和有机酸奶,更有姜沛民书记、孙其信校长走进学生食堂,和学子共进午餐。

   

免费午餐怎么来的?学子亲身寻访,揭秘校庆午餐背后的故事。

   

欢声笑语洋溢在校园之中。10月15日下午,由学生会主办“时和穗丰”农业嘉年华举行,活力四射,青春尚好。

   

10月15日晚,随着夜幕降临,音乐声响起,校庆主题的亮灯活动如大家意料,在东区校园上演。

  • 筹备,准备:精心用心迎校庆

   

112周年华诞适逢党的十九大。书法、绘画、摄影、剪纸、工艺品、瓷器,我校艺术馆特举办“翰墨留香——喜迎建校112周年暨文化艺术馆馆藏作品展”,以飨师生。

   

10月16日上午,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我校举行,发布了首届全国爱粮节粮之星,举行了优质粮食工程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