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万在京高校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教育部 2017年10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简报[2017]第59期 总第59期

9月26日起,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教育部组织20万在京高校师生分批次、分时段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深入学习和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广大师生热情高涨、踊跃观展。师生踊跃报名,观展热情高涨,在京高校平均每天超过5000人观展。展览正式对公众开放的第一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就组织了10000余师生观展。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沈育锋表示:“幸运地得到了成就展的门票,见到了这五年中开发出的智能机器人;见到了这五年中无数维和战士的默默付出;见到了中国的绿水青山;见到了……短短五年,我们的祖国却走过了别的国家十年,甚至二十年才要走完的路,这来源于广大人民的辛勤付出,与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更是分不开关系”。对外经贸大学本科生吴建彬说:“秋风吹不熄参观者们炙热的情怀。我有幸在国庆期间参观本次展览,感到十分震撼和惊喜,班里同学对参观都特别兴奋,认为能在‘十九大’召开之际观展十分幸运”。北京交通大学辅导员姜男表示,虽然上级部门已配给交大7000张门票,但是仍然难以满足师生们热切的观展需求,大家对展览评价很高,所以希望接下来能继续预约到更多的门票。

  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展览不仅是生动的国情教材,更鼓舞了士气、提振了精神。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姜晓琳说:“数十年的奋斗,才有了我国现如今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缤纷盛况和大国风范,我为祖国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中国石油大学倪岩说:“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BGISEQ-500高通量基因测序仪、“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塞罕坝风电场、3D打印机……种种突破创新不胜枚举,这些伟大的成就直击我的灵魂深处,更是从各个方面彰显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强国风貌,满腔的自豪之情无以言表”。首都师范大学本科生张贝妤说:“我们一边参观着各个展区所呈现的五年发展成就,一边体验着分布在展馆各处的机器人咨询服务、5G-VR游戏、未来飞机智能驾驶舱等新产品,真切感受到这五年来,国家飞速地发展,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的强大,是我们生活幸福的保障,只想说:厉害了,我的国!”。

  广大师生表示将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前进。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党和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里都亲力亲为,展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党的“十九大”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农业大学也将会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对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清华大学本科新生姜卓说:“通过展览,我看到了祖国在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生态、民生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在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作为一个清华学子,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肩上的重担,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北京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张莹认为,展览让青年人更加坚定了跟着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教师,自己将在工作岗位上,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积极性与创造性,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鼓励学生砥砺前行,实现他们的青春梦、中国梦。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生雷超芳表示,这五年是我从本科生转变为硕士研究生的五年,为自身的努力成长与国家发展同步而感到幸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更有信心投入到中医药的发展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胡芊芊表示:“我期待着下一个五年,以及‘十九大’后的每一个五年,在展示给祖国和人民的发展成果中,能有我的一份力量”。

教育部网站2017年10月19日发布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