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人员崔振岭获颁世界粮食奖青年奖

中国日报网 2017年10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日报10月19日电(记者 周春梅)当地时间10月18日晚,中国农业大学科学家崔振岭在美国爱荷华州首府得梅因获颁由世界粮食奖设立的诺曼·博洛格实地研究与应用奖(NormanBorlaugAwardforFieldResearchandApplication)。

诺曼·博洛格实地研究与应用奖设立于2012年,用来表彰在全球粮食安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40岁以下的青年研究学者。迄今为止,该奖项已授予世界上6位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研究学者。

崔振岭博士获此奖项是因为他在研究及农业推广项目中,通过创造性的田间化肥管理实现了土壤改良、粮食增产。他在与农民的密切合作中形成的创新方式提高了氮肥利用效率,使华北平原的小麦和玉米产量得以提高,同时遏制了土壤退化及水质污染。这一创举影响了千万计的农民。

中国日报网2017年10月19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