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年基金会主席王柏年来校交流 看望受助学子

教育基金会 2017年10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教育基金会 供图

本网讯 10月25日下午,柏年基金会主席、北美永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王柏年来校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在东区主楼517会见了王柏年一行。

秦世成代表学校向王柏年长期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人才培养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进军号角,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创造新辉煌。作为我国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和排头兵,我校入选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正在面临着新的战略机遇和挑战,希望王柏年先生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的建设发展。他说,王柏年是著名的爱国实业家和慈善家,也是我校的老朋友,多年来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支持我校学生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其言其行令人敬仰和钦佩。希望柏年先生将乐观积极、奋斗奉献的精神传递给农大学子,引领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学会思考,鼓舞同学们成长成材。

王柏年感谢农大对其慈善事业的支持,他讲述了自己的慈善理念,希望未来可以与我校有新的起点,在支持三农事业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创投、鼓励学生阅读等方面积极合作,发挥农大优势,传承和弘扬农大精神,助力农大学子发展成才。

会谈结束后,王柏年同我校学生进行了交流。他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在迷茫中活出精彩,鼓励同学们不断充实自己,做一个有趣的、有智慧的人。他还通过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努力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多参加活动、多读经典,用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王柏年的分享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来自信电学院2014级的本科生崔佳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感谢柏年基金会的支持以及柏年先生的关心。崔佳同学表示柏年先生的帮助让自己有了直面挑战、追求梦想的信心,自己将更加努力奋斗、勤奋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将爱心传递下去。

在互动环节,王柏年就经典阅读、时间管理、慈善理念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学生代表向王柏年赠送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以表感谢。

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表示,柏年先生积极乐观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柏年先生的分享能够触动大家有所思、有所行,也希望未来我校师生进一步加强与柏年基金会的交流与互动。

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吴金环主持交流会。柏年基金会秘书长华卉,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人才交流》记者汪婷,柏年基金会、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及柏年基金助学金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柏年基金会 王柏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