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成立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工作室

北京考试报 2017年10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辅导员工作室”———石榴工作室于近日在中国农业大学成立,工作室网站“石榴网”同步开通。由此,中国农大少数民族学生在学校拥有了自己专属的新“家”。

此次农大成立石榴工作室是全国第一家专注少数民族学生辅导的线上工作室,也是北京第2家线下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工作室。中国农大党委副书记宁秋娅表示,石榴工作室是中国农大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石榴工作室要建成为“少数民族学生温暖的家、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的信息平台、传播正能量的发声器、学校做好少数民族思想政治工作的参谋部”,以“学生教师共建、线上线下启动、思想学业同筑、素质能力共提、团结协作共进”为特色,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北京市教委支援规划处副处长刘海涛称赞工作室的成立彰显出中国农大对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希望工作室能创新工作思维,开展特色工作,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中树立典范。

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辅导员工作室(石榴工作室)隶属于党委学生工作部,是中国农大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教育引导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筑牢各民族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思想基础而专门建设的工作平台。工作室重点面向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政策宣讲、深度辅导、学业指导、经济资助、心理疏导、职业规划等活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当天,农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学校在各个方面对少数民族学生关心关爱与帮助支持的衷心感谢。学生代表表示,学校成立的石榴工作室,为各民族学生进一步沟通交流、互帮互助提供了平台。今后,他们将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作加强民族团结的模范,报效祖国和人民。

揭牌仪式上,新疆农大副校长张小楠希望能与中国农大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新疆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

《北京考试报》2017年10月25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