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吸引俄罗斯英国等海外院校参与

中国新闻社 2017年10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 杜燕)2017北京大学生戏剧节27日晚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开幕。本届戏剧节不仅参与剧目创新高,同时还有俄罗斯、乌克兰、英国、日本等国家高校的热情参与。

  北京大学生戏剧节评委会主席、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郝戎介绍,此次组委会共收到40余所高校的94部精品剧目,带动了90所高校3000余名师生的广泛参与,参与剧目数量创新高。同时,俄罗斯、乌克兰、英国、日本等国家学生也热情参与,俄罗斯国立戏剧学院等四所海外戏剧院校也呈现了4部富有国际风范和鲜明民族、地域特色的作品,大大提升了北京大学生戏剧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此次参赛作品涉及短剧、朗诵、独幕剧、多幕剧等四种门类,既有经典再现也有原创剧目,既反映校园生活也折射社会现象,探讨新时代社会发展对学校带来的深刻变化和影响。例如,中国政法大学《六个寻找剧作家的剧中人》、中国戏曲学院的《朱莉小姐》更是经典名作本土化,演绎出人性的纷繁复杂;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植根学校历史,弘扬校园精神;《稼穑之歌》讲述中国农业大学百年校史;对外经贸大学《远航》从一所学校的故事折射出中国对外经济的发展。参与高校共同围绕“点燃戏剧梦想、绽放青春光芒”的主题进行演出,同台角逐活动的最高奖项“金伶杯”。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表示,当代青年通过戏剧表达了他们对校园,对社会,对世界的责任和担当,这也是举办北京大戏节的意义所在。他希望青年们以更开放的眼光和胸怀,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戏剧的创作和表演之中,创作更多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力作。

27日晚的演出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带来的原创作品《吴玉章》。该剧该校系迎接80周年校庆,向以吴玉章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致敬之作。

  据悉,2017北京大学生戏剧节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委联合主办,将持续到11月6日,除了组织重点剧目展演之外,还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戏剧课程和体验活动,其中包括大师课6堂、戏剧工作坊3期和短剧朗诵展演5场。(完)

中新网2017年10月27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