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首届中国“三农”传播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

郝琦伟 2017年10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10月27-29日,首届中国“三农”传播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本届论坛以“‘三农’传播:挑战与机遇”为主题,是我国学术界首次举办以“三农”传播为主题的高端论坛,由全球修辞学会、国家传播学会、农村话语研究院主办,我校人发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编委会主任钱学军出席28日的开幕会并致辞。

钱学军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他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三农”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三农”思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我校始终按照习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根本要求,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部署。此次论坛以“‘三农’传播:挑战与机遇”为主题邀请兄弟院校、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探讨和思考,有利于更好的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用实际行动去体现初心、践行使命,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彰显新时代媒体人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与中农共同努力、携手并进,推动三农传播事业的发展。

开幕会上,全球修辞协会副会长、我校人发学院教授李焕征宣读了全球修辞协会会长、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汝东发来的题为“加强‘三农’传播研究,建构农村话语体系”的贺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人大新闻学院教授高钢,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广告部主任杨全胜,我校人发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先后致辞,表达对论坛召开的祝贺。开幕会由我校人发学院媒体传播系主任安文军主持,农业部新闻宣传处处长李庆海,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编辑、《教育传媒研究》总编辑张志君,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等与来自全国二十余所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从事或关注三农传播的业界人士一同参加了开幕会。

论坛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三农”传播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高钢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沈阳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教授、张志君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宫承波教授、我校人发学院李红艳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论坛就新媒体与“三农”话语、乡村传播与社会发展、三农视阈的影视与新闻传播进行了专题交流;会议也探讨了“三农”传播学界与业界深度联合、涉农高校新闻传播院系共同搭建三农传播学术平台等问题。

29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赴北京市密云县巨各庄镇蔡家洼村进行了三农社会文化考察。

分享到:
标签:首届 中国“三农”传播高端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