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承办首届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并斩获佳绩

工学院 2017年10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工学院 供图

本网讯 2017年10月26-27日,首届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校工学院“车行天下”队荣获大赛特等奖。

大赛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主办;全国农业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承办;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协办。

本次大赛主题为“草捆捡拾转运机器人”,全国共有16所高校的31支队伍,近200人报名参赛。

10月27日上午,大赛举行开幕式,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研究员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罗锡文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任露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新疆农垦科学院陈学庚研究员,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淑林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毛洪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方宪法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宁学贵等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教授、科研院所企业、新闻媒体同参赛师生出席了开幕式。

张淑林代表大赛主办单位致开幕词。她表示,本次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汇聚高校、行业优势资源,聚焦中国制造2025—智能农机装备,并与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融合,是常设的驻展科技创新活动。她还强调,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永恒动力,也是青年建功时代的主旋律。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赵斌、联合国亚太农业机械化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官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莅临赛事现场与参赛选手们进行交流互动,先后有1000余人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闭幕式上,罗锡文院士强调,本次大赛是对我们农业机械化与装备相关工程领域研究生教育工作和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创新的一次集中展示。借展会东风、倡创新文化、育创新人才,在切实加强高等学校与行业企业的战略合作,联合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完善行业、企业、社会协同人才联合培养机制的创新实践中起到了重要示范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工学院参赛队伍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据悉,大赛还与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农业机器人大赛接轨,特等奖获奖团队将获资助参加2018年美国ASABE农业机器人大赛。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