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国农业大学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

通讯员:王健 2017年10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党委统战部 供图

本网讯 10月27日上午,中国致公党中国农业大学支部召开专题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支部主委朱道林教授主持了会议,并就“十九大”报告做了学习分享。

专题支部会上,朱道林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进行分析,他表示,该报告是在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一个非常重要且务实的报告。该报告在把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下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未来国家和民族发展提出了战略规划和路径,是我们未来工作的主要指导纲领。

在分享学习“十九大”时,朱道林教授重点提到,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是对我们高校人员的一种鞭策,更是我们的任务。报告中还重点提到乡村振兴建设,是我国农业、农村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作为农大人,更应当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十九大”报告还强调了青年的作为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期望青年党员们需要有抱负,勇担当。

通过集体学习,支部党员们一致认为,致公党作为参政党,我们作为中国致公党员,同时又是一名高校教学与科研人员,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升自身能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当前主要任务就是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提高履职能力,以新的精神面貌和新的工作作为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中。

致公党北京市第四届委员主任委员、原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靳晋先生全面阐述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畅谈了学习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做出了榜样。专题支部会上,支部党员们结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一起分享了学习心得。

专题学习会后,会议还就新换届上任的支部委员分工进行了通报,就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每年应重点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加强组织建设、组织好支部活动等五个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