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工程院院士把脉山西农谷

山西日报 2017年10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原文引题:互动交流 讲解技术 释疑解惑
  本报讯 国庆前夕,包括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15位全国畜牧行业知名专家走进太谷县,为山西农谷发展研讨论证,出谋划策。这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是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家禽传染病学专家陈焕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家李德发,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动物营养学专家印遇龙,他们集中对山西农谷战略及晋中现代畜牧业发展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此次论坛,院士专家就“畜牧业供给侧改革及畜牧产品质量安全”“高效饲料与健康养殖”“畜禽养殖废弃物减排与资源化利用”等专题进行讲座,并分别围绕这三项内容作专题研讨,现场与企业互动交流、讲解技术、释疑解惑。企业负责人认为,此次论坛规格高、内容实、观点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按照“一年见雏形、三年基本建成”的思路,晋中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山西农谷建设,计划到2019年将山西农谷建成全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高新技术产业集聚中心、现代农业展示窗口、三产融合和五化协同发展先行先试区、全国丘陵功能农业综合示范区和休闲农业、康养业、乡村旅游示范区。此次论坛旨在促进畜牧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技术交流,同时搭建产学研合作发展平台,诚邀院士专家、国内外有识之士到山西农谷投资发展,促进共建共赢。 (苗武军 孔德青 刘吟)

《山西日报》2017年10月8日2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