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人才培养科研攻关 高校多方面发力

北京晚报 2017年11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连日来,首都高校师生积极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热切期盼党继续领航中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校将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多方面发力。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表示,北师大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促进国家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方面做出新贡献,在培养一批又一批“四有”好老师方面做出新贡献。北师大校长董奇表示,北师大作为以教师教育、文理基础学科为优势特色的综合性高校,将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科研创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摆在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首要位置,并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北理工要把“双一流”大学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人民军队建设、国防现代化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

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林程表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落实总书记报告要求,开发新一代高性能新能源汽车平台技术、培养高水平汽车人才。”

林程教授团队研发的电动客车曾用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核心区的运行,如今他们正在攻坚“面向冬奥环境的新能源汽车与低温电池技术”,预计将在2020年完成4种车型共11辆产品样车的开发,之后投入生产服务保障冬奥会。

作为一线科研人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医学院院长沈建忠的研究方向之一就是肉蛋奶等食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环境污染物等毒素的快速检测技术研究,这对保证我国百姓餐桌上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食品生产企业、为百姓的餐桌提供快速、有效的检测技术,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北京晚报》2017年10月30日第2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