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获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学生征文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学生工作部 2017年11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部 供图

本网讯 11月8日下午,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暨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颁奖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我校理学院瓦哈甫江•吾麦尔同学的《五十公斤的白砂糖》获得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学生征文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出席颁奖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颁奖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王忠强致欢迎辞,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刘健介绍了征文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宣布了获奖名单。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不断推进学生资助制度建设,经过多年努力,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逐步完善,资金投入逐年增加,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所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高校的学生资助政策还实现了“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他还表示,资助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怀家国,放眼未来,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潮流中去,把自己的“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

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实施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据了解,本次活动收到来自全国千余所学校推荐的数万份征文、视频以及宣传画作品,共评选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教师征文优秀奖50名;视频优秀奖50名;宣传画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100名。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是学校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学校提交的作品展现了当代我校大学生不惧家庭困难,艰苦奋斗,不断取得进步的励志典型,他们的个人成长也记录和见证了我国资助政策的发展。学校接下来将组织校内评审,对活动中的优秀个人、单位和指导老师给予表彰和奖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寄语,学校将继续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农大学子成为栋梁之才。

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吴金环,副主任饶晓盼以及参与征文活动的同学参加了颁奖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第四届 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