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智慧农业论坛在菏泽召开 专家共话现代农业

鲁网 2017年11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论坛现场

鲁网菏泽11月10日讯(记者 李朋)为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及智能农业装备为核心的智慧农业在农业生产经营领域中的研究与示范作用,推动“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的有机融合,推动中日农业领域的对接合作,10日上午,中日智慧农业论坛在菏泽召开,中共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出席活动,中日知名专家学者及农业领域龙头企业负责人围绕生态农业的发展与技术、互联网+现代农业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 

  活动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菏泽市委组织部、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菏泽市农业局承办,活动还得到了中国科协、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的支持。据悉,此活动被列为中国科协重点学术项目,是山东省科协杨帆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举办了开幕式,第二部分专家作报告,并进行交流研讨。 

  王磊在致辞指出,中日智慧农业论坛在菏泽举办,充分体现了省科协及各位专家学者对菏泽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为菏泽与国内外知名专家、高端人才搭建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必将大大推进菏泽人才和科技工作发展。真诚希望大家围绕菏泽智慧农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深入研究和项目研讨,提档升级。 

  王磊指出,菏泽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抢抓机遇,搭建载体,加强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优质农业项目落户菏泽,推动智慧农业纵深发展,让菏泽的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开幕式后,日本琦玉环境科学国际中心首席研究员王效举作了题为《日本生态农业的发展与技术》的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日本农业的概况与特征,日本生态农业的发展与常用技术,日本智慧农业的研发趋势,并根据中国农业的现状,结合日本情况,提出参考建议。 

  随后,来自三井造船株式会社研究员刘尊严作了《日本在信息化农业领域的几个发展方向》的报告。当天下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地理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张超作《互联网+下的现代农业》的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发言和讨论。 

鲁网2017年11月10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