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科院校探讨“三农”人才培养

中国教育报 2017年1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柯进)近日,全国50所涉农院校师生代表会聚北京,围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路等议题,探讨如何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如何有效发挥农科院校在国家精准扶贫中的作用。

研讨会上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研究中心”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两个中心将致力于为国家解决好新时代“三农”问题提供思想理论研究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智力成果和系统解决方案。

就新时代如何培养好“三农”人才,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认为,全国农科高校应自觉把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作为办学目标,培养出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满足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的适用人才。

《中国教育报》2017年11月10日第3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