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生工作部 2017年11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部 供图

本网讯 11月10日,由退伍大学生士兵组成的学生社团旌学社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筑梦未来新征程”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我校旌学社是由校退伍大学生士兵在武装部指导下组建起来的一个国防类社团,致力于针对大学生群体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经过了两年的发展,社团已经初具规模,组织机构健全,活动开展经常,主要担负大学生征兵宣传、本科新生秋季入学及军训等大型任务。

旌学社社长阿卜杜•塞米江曾服役于云南边防武警某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优秀义务兵两次。他结合自身参军经历以及复学之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当代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兼顾自身学习的同时如何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同学们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积极讨论、热切交流,大家在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时表示,退役大学生士兵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做到退伍不褪色,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军装虽然已经脱下,但是责任还在,退役士兵依然要做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大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学习上,发挥在部队服役时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学习上的排头兵;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不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真正把心思精力用在想干事上,把本事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通过结合自身人生经历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成长成才、保家卫国的感受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接受过部队培养的大学生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 学习十九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