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7级迎新】2017级新生入学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新闻中心 2017年1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经过两天的努力,95日晚,烟台研究院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落下帷幕,截至5日晚7点,烟台研究院2017级本科学生到校报到人数为356(应到360名),报到率达到98.89%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辅导员周红润提前一周就来到学校,对照每个新生的档案,为每个人,了解每名新生的身高体重为其定做院衫,并在4日前将每名新生的院衫、一卡通、校园地图等材料一一装袋。92日,烟院2017级驻京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中国农业大学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培训会,详细了解和部署迎新程序,新生的教学、心理教育、各类资助体系等。

94-5日,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学院辅导员和各专业班主任老师带领30余名迎新志愿者将迎新有序展开,大家用热情周到服务迎接新同学的到来。4日下午,烟台研究院副院长肖冬生到迎新现场看望迎新的老师和同学,并叮嘱迎新工作要做到细致周到。5日上午,校长孙其信、烟台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傅泽田、烟台研究院等来到迎新现场,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对迎新教师和志愿者表示慰问。

在迎新过程中,烟台研究院副院长肖冬生一直关注迎新工作,仔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及入学教育相关事宜并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信息,关注学生的入学生活,慰问志愿者同学。学院辅导员和各专业班主任老师也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他们将宿舍钥匙、学生卡和相关材料发放给每位新生,并逐一叮嘱他们进行信息采集和注册事宜。迎新志愿者们的服务是每一位新生进入学校以后感受到的第一份温暖:他们帮忙搬运行李,陪伴新生购买学习、生活用品,向新生介绍学校的情况。志愿者们以周到、热情、细致的服务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怀。

今年新生报到仍在中国农大体育场馆内进行。我院的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在场外接待家长、看管行李和在场内服务新生报到。新生到场馆内报到时家长和行李在馆外的休息区休息等候,避免了拥挤,也培养新生的独立能力。同时,今年的报到继续采用新生报到系统,新生在报到前已经录入了相关信息,现场的报到程序得到了极大简化,快捷而准确。值得一提的是,有许多来的比较早的新同学,在自己报到完以后也加入了迎新的大军,他们穿上2017级新生的文化衫,以一个“老生”的姿态帮助老师们迎接新同学,并且很快跟老师和新同学熟悉起来。

为使学生和家长更好的了解烟院,95日下午烟院在三教202召开了家长会,95日晚,在三教128召开了2017级新生迎新及班主任见面会。据悉,96日上午学生将参加中国农大开学典礼,晚上将分专业开班会,详细介绍各班及专业情况。之后2017级新生将进行为期近两周的军事训练,这是他们来到大学的第一课,也是一段新生活的开始。(驻京办报道)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