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7级专业教育】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圆满完成

新闻中心 2017年1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7级新生熟悉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方式,烟院组织了此次新生专业教育。为新生做专业教育的老师分别为海洋学院院长刘峰,理工学院副院长罗星,人文学院副院长常亮,商学院教师张舰文。

刘峰院长首先对同学来到中国农业高等学府农大深造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水产养殖专业学科定位入手,介绍了海洋产业、海洋文化及目前行业现状、未来发展、就业状况等。在面对面交流中,同学们就课程设置、学分绩点、水生动物养殖、实验条件、升研、就业、学业价值等问题同刘峰院长进行了探讨交流。刘峰感叹2017级同学对水产养殖专业表现出的浓厚兴趣与饶有新意的探索意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突破自我,并予以未来四年良好祝愿,现场气氛热烈。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究竟是一门怎样的学科?它的专业学习内容是什么?以及它的发展前景又是如何?罗星以幽默智慧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设施农业与工程的概念与特点、学科所需要的掌握的专业知识,同时结合中外设施农业的发展概况讲述了“东北瓦房店韭菜种植”“美国的苹果采摘”等具体事例,他还指出了当今中国设施农业所面临的几个难题,表达了对于新生同学为今后中国农业的发展的殷切希冀。

公共管理的专业教育中,常亮为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课程设置、就业与深造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从“认识你自己”、“我的大学梦”、“扬帆起航”三个角度入手引导新生进入大学生活。他指出大学是人生超越庸常的阶梯,是一次悉心体悟生活的朝圣之旅并指出大学生应有自己的朝圣意识,学生应与老师共同铸造人生的象牙塔。他寄语新生“活在当下,赋予生活以意义”,“在农大的新起点和新平台上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

张舰文老师从个人、收获、大学生活三个版块进行讲解:既着重介绍了专业课程和策划方案,又举成功案例,设定场景等多种方式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和好奇心,循循善诱地引导全体学生多角度地了解市场营销。她总结出三点精髓:“营销的真谛并非张扬,而是内敛;对消费者要平视与贴近;最简单的往往是最有效的。”最后,她摆出精准的数据,鼓励大家深入探索市场营销的魅力,争做杰出的营销人才。

专业教育现场,各专业还请到了烟院的往届生现身说法,为新生讲解自己的求学之路。互动环节中,老师和师兄师姐们为新生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各位老师的专业教育加强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增加了学习信心,同时对自己的发展也充满了期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