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到学校调研工作 (图)

新闻中心 2017年1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 忠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一行来到我校,实地调研动物源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中心、农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公共平台情况,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进展,并与学校领导和师生座谈。

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学院教授武维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教授沈建忠,副校长李召虎、党委副书记钱学军陪同调研。

入校以后,阴和俊来到动物源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中心。这里也是北京市人类营养与健康高精尖中心的平台之一。他听取了中心主任沈建忠教授就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和应用转化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观摩快速检测产品使用,对中心为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来到农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公共平台,他详细了解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重大设施的功能、布局与进展,希望这一大设施在探索科学前沿和服务重大需求方面发挥作用。在听取学校在作物抗逆高效、基因组学、动植物良种繁育及示范等情况介绍后,对我校专家们的科学研究探索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在座谈交流中,孙其信代表学校介绍整体情况,重点汇报了在动植物种业发展、健康中国和食品安全战略、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智慧农业装备方面的研究特色和发展思考,表达了学校希望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参与和服务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愿望。姜沛民、武维华、沈建忠以及食品专家胡小松教授等分别作补充发言。

阴和俊说,中国农业大学是一所有历史、有特色和优势的大学,为国家农业科技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对首都事业发展提供长期支持。感谢学校的贡献,同时向全校师生员工表达问候。

阴和俊说,北京作为首都承担着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四大功能。立足和发挥北京市科技、人才的最大优势建设好四个中心,是新的时代条件下的国家战略、也是北京发展的重中之重。他进一步指出,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需要抓基础研究、重原创技术,抓好成果转化和高精尖产业发展,将创新型高校、科创中心和企业融合在一起,推动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

座谈期间,阴和俊对学校领导、专家的建议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每一所创新型高校的深度对接和融入。中国农业大学是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市委市政府非常期待、同时全力支持和服务学校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在中心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市科委副巡视员张虹等陪同调研活动;学校农学院、生物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食品学院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