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2017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

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 2017年1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 供图

本网讯 1023日至25日,2017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李德发,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Jim Roth教授,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原巡视员申茂向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er for Animal Environment and Welfare)、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大学主办,我校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农业部西南设施养殖工程科学观测试验站等共同承办。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24所海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6位国际畜禽环境和福利化养殖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教授和来自中国各地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组委会主席、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保明教授致开幕词,重庆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处长周艳和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分别致辞,并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包军主持开幕式。

与会专家围绕畜禽废弃物管理和利用、环境监测评价与控制、畜禽行为福利和健康、环境生产系统和技术、生物安全和疾病控制/管理、生产系统设备和技术等6个主题,共设大会特邀报告11个、分组会议报告49个以及12篇墙报展示,并出版论文集。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各地区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学术探讨和广泛的互动交流。汪懋华教授和Jim Roth教授分别作了“中国畜禽产业与福利化养殖创新发展的思考”和“Biosecurity for a secure animal protein supply”的大会开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我校教授李德发作了“种养结合循环农业研究的思考”的特邀报告。

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究中心外方主任、美国蛋品工业中心主任、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Hongwei Xin教授主持闭幕式并发言,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

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滕光辉、施正香教授,黄仕伟、陈刚、王朝元、丁涛、郑炜超副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徐桂云教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林建涵副教授,以及我校部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