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动医学院 2017年1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医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11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少华做“以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强国建设——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十九大报告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出席活动,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青山主持辅导报告。

赵少华从“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意义”、“文化自信:习近平提出的时代课题”、“以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国建设” 三个部分,向师生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大会主题、大会议题,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四个“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谈到文化自信,赵少华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并进一步阐述文化自信对国家、民族、个人的意义,最后落脚以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国建设,倡议广大师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

张东军结合专题报告与师生分享了个人体会。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国家实力、经济社会发展、教育科技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文化自信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综合实力整体提升的表现,各项成果的取得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成就,文化自信也是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力量、中国智慧的体现,乃至为世界贡献中国模式、中国方案。就大学文化建设,张东军指出,大学是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的重镇,大学精神建设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大学不但要做到楼宇有其形、师生有其实,还要精神有其魂,要名副其实形神兼备,要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还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情系乡土、忧患苍生、服务“三农”的奋斗精神,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贡献力量和智慧。

就学院党委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张东军要求,学院党委要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要原原本本学习,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要带着问题学习,各党支部内部要加强学习和讨论,学习动起来,讨论议起来;要结合实际学,学院党委应以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为契机,师生党支部结合支部特点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最后把学习体会落实在教育教学中,学习成果体现在个人和学院发展上。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尤泳、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学院4个教职工党支部14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