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三农”更离不开“三农”传播

新华社 2017年1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袁秀月)“农业高等教育的初心是什么?涉农学术研究和业务实践的初心是什么?中国农业大学的初心是什么?”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钱学军日前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的“首届‘三农’传播高端论坛”上自问自答说:“我想,这些初心就是去回应和解决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出现的所有有关涉‘三农’的问题。‘三农’传播就是其中的重要方面。”

  “人类社会演化的目标和手段是连接,农业不仅仅是耕地,而是农民和土地的连接,农民和农民的连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将他的“大数据连接论”和“三农”问题结合起来,他认为,大数据将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指出,在对农传播中,新媒介可以实现零门槛,可以更好地用新媒体手段呈现农村的新面貌。

  农业部新闻宣传处处长李庆海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改革等“三农”发展的新背景下,“三农”传播应该围绕“三农”新政策、新问题主线进行宣传,针对受众的新需求和需要应对的“三农”突发事件,做好“三农”新闻的策划与报道工作。

  本次论坛以“‘三农’传播: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十余省份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数十位从事、关注“三农”传播的业界人士参加。论坛还就新媒体与“三农”话语、乡村传播与社会发展、“三农”视阈的影视与新闻传播进行了专题论坛交流。

新华社2017年10月31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