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Walter S.Leal教授到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理学院 2017年1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理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1月17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杰出教授、巴西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昆虫学家和化学生态学家、原美国昆虫学会主席和国际化学生态学学会主席Walter S.Leal应邀来校在西校区理学楼143报告厅以“分子靶标展望设计更好的驱避剂”为主题作了有关蚊虫驱避剂的学术报告。

Walter S.Leal教授此次来访是应我校理学院应用化学系段红霞副教授的邀请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段红霞副教授在报告会上对Walter S.Leal教授的来访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本校师生和兄弟院校同仁表示欢迎。

报告会上,Walter S.Leal教授以其最新科研成果针对蚊虫气味结合蛋白(OBPs)和嗅觉受体(ORs)从分子生物学、电生理学、化学生态学角度,揭示了商品化驱避剂DEET优于其它化学品的分子本质。理学院应用化学系教授凌云、邱立红,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等兄弟院校师生与Walter S.Leal教授就化合物活性、生测方法及蛋白表达纯化等科学问题和实验细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段红霞副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交流得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17年“一院一平台”外专项目的支持。理学院主管外事活动副院长王鹏教授、植保学院教授张龙、生院教授张子丁、科研院重点研发部博士李红军等我校师生以及来自中国农科院植保所、东北师范大学等相关农林科学院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戴维斯分校Walter S.Leal 学术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