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成立

研工部 2017年11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带队参加第十六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暨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本次研讨会由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46所高等农业院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和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部门、校团委负责人及基层代表参会。

宁秋娅作为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的宗旨。她表示,在十九大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下,各高校要珍惜机会、提高站位,聚焦大会主题,全身心投入研讨交流;要凝聚力量、联合攻关,结合好各高校优势;要创建平台,共享资源,实现信息互通;要全力打造、聚力做好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1+N”行动计划,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乡村振兴战略联盟,是由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8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首批共有52所高校。联盟的宗旨是发挥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协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服务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担当时代振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联盟启动环节中,联盟发起单位领导代表共同开启了“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启动球。随后,参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此外,我校提交的《大学新生心理适应问题干预策略的探索性研究》、《研究生党员理想信念状况及教育对策研究》、《高校学生党支部与团支部、班委会协同工作机制探索——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例》三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

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勇、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宇参加了会议研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全国农业院校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