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7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发布 我校学报(社科版)排名第10位

学报(社科版)编辑部 2017年1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2—23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京召开。会议同时发布了2017年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根据年报统计数据,在617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影响因子排名第10位,影响力指数排名第20位,这表明我校学报社科版稳步发展、持续提升。

自2014年以来,学报(社科版)在2007年改版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认识中国社会,观照乡村发展”的办刊宗旨,围绕发展研究、乡村研究两大主题组织选题,逐渐优化并构建出富有特色的主体栏目和结构。4年来,在发展转型、乡土社会、经济管理三个常设栏目的统领下刊发了200余篇论文,同时开办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社会保障、农村教育等专栏刊发论文近50篇。这些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探讨与实践经验的研究成果使得学报已经成为我国三农研究的重要阵地和学术平台。根据编辑部的初步统计,2015—2017年,学报原发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转载26篇。

为响应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的战略布局, 2016年、2017年学报(社科版)分别以“精准扶贫”“贫困治理”为主题出版两期专刊,邀请国内扶贫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从我国扶贫开发的顶层设计、精准扶贫实践模式、贫困治理实践案例、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减贫效果评价、中国减贫经验国际化、反贫困理论等方面总结和展示我国扶贫开发的伟大成就和前沿议题。两期扶贫专刊出版后,不仅作为全国扶贫日期间举办的国际减贫与发展论坛的会议材料,也被国家和地方扶贫办用作扶贫培训教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体现了学术期刊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责任与担当。 

十九大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对新时代我国发展以及农村工作都做出了新的判断和规划。作为关注发展与乡村的学术期刊,《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将继续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指导、坚持学术质量为标准,保持特色,进一步提升办刊的质量和水平,并专门开设马克思主义研究专栏,在投身全面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标签:社会 中国 扶贫 期刊 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