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向所联系本科生党支部同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陈卫国 图文 2017年1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来到经管学院行政楼209室,参加该院2014级本科生第一支部专题学习会,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经管学院2014级本科生第一支部是姜沛民书记联系的支部。一个多月来,支部根据学院党委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党员同学带动身边同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姜沛民书记在本科生支部学习会上

这次专题学习会以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思考为主要内容,包括“新使命的科学判断”“新时代的正确指导”两个专题。在“新使命的科学判断”交流环节,支部党员金融、积极分子赵晶石结合生活实际和切身感受,先后交流了对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认识理解、“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当代青年的召唤指引。在“新时代的正确指导”专题中,支部成员吕沛瑶、胡逸哲、陈朋雨等同学在发言中,有的从城乡生活中的小事谈近五年发展变革的认识,有的交流在P2P企业实习中认识发展转型、领会“不忘初心”,也有的结合假期实践经历来谈从十九大精神学习中感知农大学子的使命。他们说,作为农大学子,“我们应当牢记自己的使命,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支部党员吕沛瑶等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

姜沛民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同学们学习情况和交流体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带领人民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纲领,体现党今后一段时期的基本主张,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的义务。党的十九大全面规划部署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每个青年都要了解国家大势和时代主潮,在十九大描绘的蓝图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和位置。

学习会现场(局部)

姜沛民随后从七个方面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同学全面深刻理解大会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社会主义矛盾变化的重要论述、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今后的工作部署。他进一步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只有不断学、反复学,才能全面深刻地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要全面学、深入学;即将走上社会以后,也要不断学习。通过学习领会,把握时代发展脉络,找到人生坐标,紧跟时代发展脚步,不负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厚望和嘱托;也希望大家未来不管从事何种事业,都不忘服务“三农”事业的初心和使命。

参加本科生支部学习以后,姜沛民还考察了学院党员之家、院史陈列室等地,了解学院基层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最新动态和做法。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勇、副部长李洪栋,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副书记尹金辉等一道参加了这次支部专题学习会。

分享到:
标签:学习 支部 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