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动医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动物医学院 2017年11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动物医学院师生的学习工作中,自十一月以来,动物医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4个教职工党支部、3个本科生党支部、11个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立足学科实际、结合师生党员特点,紧密契合“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主题,通过独立或跨支部成立联合学习小组等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学习问答和述学十九大报告,走进行业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邀请共建企业党支部来校交流,带领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科技企业感受科技魅力……

基础兽医系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医学院 供图

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等支部党员带领身边本科生、研究生共青团员及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重温十九大报告、开展十九大报告内容问答和问卷发放等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全院各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和班级依托“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生党-团-班层面的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主题班会并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问答活动,落实了学校党委全覆盖的学习要求,进一步营造了党员团员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

服务行业发展一直是兽医学科的社会责任。近日,峪口禽业党委书记周宝贵一行应预防兽医系教职工党支部邀请来到动物医学院,为预防兽医系教职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作题为“坚持四个自信,引领行业发展”的精彩党课,从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四个层面,以企业成长发展为题,结合峪禽发展战略,分享峪禽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党建成果和企业发展成就。报告会后,师生党员与峪口禽业行业管理人员开展校企深入推进红色“1+1”,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研讨。临床兽医专业的研究生服务对象不仅限于犬猫等宠物,还面对经济动物和特种动物,临床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警犬工作大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十九大学习感受,参观警犬基地,做养犬常识和疾病预防的讲座。支部党员表示,研究生党支部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也了解到十九大胜利召开离不开警务人员的付出和奉献。作为兽医临床研究生,应当尊重警务工作者,关爱警犬,了解警犬的训练生活,结合自身所学为警犬基地带来兽医相关知识。为加大学院师生对行业的了解,学院以就业行业指导为切入点,邀请行业大家,开展“兽医大家坛”活动,首场邀请6位宠物诊疗行业相关的企业家和行业专家,聚焦新时代宠物医疗行业发展,与学院师生面对面,各学生党支部也组织党员参加。

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成员在北京怀柔九公山铁军纪念园宣誓。动医学院 供图

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分别前往上海、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及南湖红船,党员们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寻中国共产党建党红色根源,坚定了党员的信仰。北京怀柔九公山铁军纪念园内,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之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的“红军出山”、“铁流东进”、“重建军部”、“驰骋江淮”、“夺取胜利”、“铁军精神”六大板块。基础兽医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到天坛公园开展党日活动。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本科13级党支部以及部分2017级本科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参观学习。基础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一寸山河一寸血,党员们深深为革命前辈们一腔热血精忠报国的崇高精神所折服,今天的稳定幸福、美好生活是一代代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师生党员在砥砺前行中,还要不忘初心。

动医师生党支部到小米公司北京总部参观。动医学院 供图

十八大以来我国科学技术取得瞩目成就,学院师生党员们也走进科技展馆和高新技术公司感受科技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预防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本科生13级党支部、14级党支部先后到小米公司北京总部、华为研究院参观。在小米公司,党员们体验了与家用智能设备进行人机交互的魅力,师生们体验用小米智能设备控制扫地机器人、风扇、空调、室内灯具、电视等家用电器,与智能电视对话进行百科问答;在华为公司,党员们了解了华为公司在通信硬件设备制造方面的成就,及其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及服务,如室内电信网络解决方案、人口密集商业区电信网络解决方案、4.5G网络和未来5G电信网络等。参加活动的党员饶有兴致的听取了企业高管和技术人员的讲解,期间就感兴趣的话题与其进行沟通和互动,参观交流活动让师生党员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国现代科技企业的发展及变化,科技不仅推动进步,同时改变生活。

在一系列学习宣传实践十九大精神的党日活动中,动物医学院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从自身做起,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学习宣传践行落实过程中注重做实做细做小,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共同建设支部战斗堡垒,服务行业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动物医学院 主题党日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