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信调研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工作

新闻中心 2017年11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潘彩清 通讯员 汪群 摄影

本网讯  11月7日上午,校长孙其信调研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对做好图书信息、档案和校史等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李培景陪同调研。

孙其信在调研中说,图书馆是大学中培养人才和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对办好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图书馆服务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积极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形成特色和优势,走在全国大学图书馆的前列。档案与校史工作在服务师生、服务学校管理和传承大学文化精神方面,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孙其信指出,随着现代科技进步和信息获取方式的变革,图书馆的内涵和功能正在发生变化。学校图书馆的建设发展,要着眼未来发展走向来思考,以前瞻性的眼光来布局。学校图书馆的管理服务,要始终把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作为核心职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凝炼拓展职能的重心和重点,把形成的优势和特色坚持好、发展好。正在建设的新图书馆,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将来也要体现出标志性管理水平、标志性服务质量。

学校新图书馆落成后,将带来档案、校史馆舍的部分调整。他要求部门根据业务工作特点和内容,围绕学校安排,更加主动地提供分析建议,使学校决策更加科学。

针对两单位提出的困难、问题,他表示将带回分类研究分析;其中能在短期解决的,他在现场进一步了解后分别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图书馆馆长、档案与校史馆馆长何秀荣汇报有关工作,图书馆党总支部书记孙德昊、档案与校史馆副馆长师桂芳等补充介绍情况。图书馆班子其他成员,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中层干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