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期二 | 姚颖垠教授谈“思路与方法”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2017年1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供图

本网讯 11月7日,学生工作部、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相约星期二”系列活动第二十七期开讲,我校农学院姚颖垠教授作“思路与方法”主题讲座。

姚颖垠从如何增强自身幸福感的思路与方法谈起,强调要执着追求内心的丰满与富足,加强自己的精神建设和心理建设,并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事例与同学们分享每个人都有专属于自己的私人逻辑,要接受自己的私人逻辑,也要理解别人的私人逻辑。同时通过强烈的愿望、觉察、接纳、改变来不断优化自己的思维结构,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真正有勇气活出心灵的自由。

在互动交流的环节中,姚颖垠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人际关系、平衡能力、选择困扰等问题与学生展开讨论,谈到一切烦恼都来自于人际关系,大部分人太容易活在主观世界中,鼓励同学们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不追求他人对自己的认可,不害怕被别人讨厌,形成“课题分离”的意识,努力专注于内心,只有内心富足,目标坚定,才能不被烦恼困扰。

在荐书环节,姚颖垠为同学们介绍了《被讨厌的勇气》一书,指出几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本书得到诠释和深刻的揭示,希望同学可以用心阅读,看清事件的真相,重视人际合作,尊重关爱他人,活在当下,通过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获得源源不断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相约星期二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