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与首农集团三元农业共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

农学院 2017年1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6日,农学院第一届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学员和精准扶贫专项硕士以及吴桥“1+3”专项硕士的同学来到首农集团西郊农场三元都市农业园,开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农学院与三元农业公司共同商定联合建设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基地。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乡村振兴青年菁英班副班主任朱万斌、农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婷、云种云养(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李肇坤等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9点到达后,同学们首先听取了三元农业园区规划的讲解,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百亩樱桃林、科普长廊、蚯蚓堆肥示范区、市民开心菜园、核心连栋温室和西区场地。

参观结束后,西郊农场党委委员王少君、企业发展部王春伟,北京三元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刚、副总经理梁再忠等同师生围绕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教育召开了主题沙龙。会上,首先举行了农学院与北京三元农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随后,曲瑛德向三元农业有限公司授牌设立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沙龙分享环节,王宏刚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都市休闲农业观光园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思路。之后,同学们围绕园区开展农耕文化教育、阳台农场模式、自然教育、科普推广、花海计划、婚庆公园以及农场西区规划等展开热烈讨论和头脑风暴,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观点和建议,企业负责人表示同学们的想法非常好,将会就大家的想法和建议进行研究,并希望同学们今后积极参与到园区发展中来。曲瑛德在讲话中激励同学们开阔思维、敢想敢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将农业农村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并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青年学子应勇挑重担,立足农大与首农集团的宝贵资源,以开放、创新的姿态参与到现代农业的实验和实践中。

据悉,根据双方协议,今后三元农业都市观光园将作为农学院学生主要的创新创业基地进行开放,学生可以采取创业项目形式参与,也可以采取教学实习和社会实践形式来参与园区管理、规划和项目建设,双方将按照创新创业孵化器的标准来进行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农业 创新 农学院 同学 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