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成员韩俊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马文哲 2017年1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来我校,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韩俊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郭忠

韩俊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围绕“新”这个关键字,韩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新飞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部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概括、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五个方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在宣讲中,韩俊强调要把握“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并从“新时代要有新使命”即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要有新理论”即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新时代要有新贡献”即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三个层面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翔实数据和生动事例,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是事关全局的历史性变化,重点分析了主要矛盾变化对我国经济建设、民生发展、生态文明等领域的政策完善提出的新要求。

韩俊在宣讲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新飞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作学习实际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大做出的系列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为中国农大师生发挥优势和作用指明了方向,期待师生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宣讲会现场。郭忠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促人思考、也令人振奋,师生们认真聆听,受益良多。经管学院教授任金政在会后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3年、15年和30年的发展目标,也对“乡村振兴战略”等做出了明确部署,作为农大人应该身体力行,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精准扶贫攻坚战,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植保学院青年教师赖道万说,听完报告后更加认识到十九大精神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从十九大报告中感受到思想的力量、明确行动的方向、振奋奋斗的激情。作为农业工作者,今后要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农村、农民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农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朱章华说,报告既有对思想体系的解读,又有同现实的联系,很贴近实际。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乡村振兴战略,“宣讲对我国乡村现状的比较分析、对我国乡村未来发展的展望,更加坚定了我助力精准扶贫、聚力乡村振兴的信心。今后要努力成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

 

姜沛民主持宣讲会。郭忠

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在宣讲会上表示,当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正全面开展,韩俊主任非常关心学校和师生,这次宣讲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尤其是针对大家所关心的民生问题,“三农”问题、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美丽中国建设等做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为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具体指导和丰富启发,对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十九大做出的系列战略部署、重大举措里,有学校服务贡献的广阔空间。我们要持续学习、深入思考,自觉做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积极对接十九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真正从十九大精神中看清方向、明确使命、汲取力量、树立自信,并用来引领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农大人的力量。

 

宣讲会现场。郭忠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近500人共同聆听了宣讲报告。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韩俊 宣讲 党的十九大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