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学生记者 贾林会 普霄林 2017年12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0日晚,曾宪梓报告厅里歌声嘹亮,我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举行。信电学院、人发学院、烟院获得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活动并为他们颁奖。

信电学院在合唱。学生记者 王艺涵 摄影

本次合唱比赛共分为“英雄儿女卫中华”、“继往开来耀江河”和“初心永在话明天”三幕,来自十六个学院的十六支参赛队伍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三十余首歌曲,近千名农大师生用歌声、话剧、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演绎了那段昂扬奋发的光荣历史。《保卫黄河》、《红梅赞》等歌曲带领观众重温历史,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我的祖国》、《国家》、《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生动地表现出了赤诚的爱国之心;《光荣与梦想》、《中国军魂》、《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歌曲唱出了农大人努力承担振兴中华历史使命的壮志雄心与无畏担当,一首首歌曲将合唱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信电学院、人发学院、烟院获得一等奖。学生记者 龙源 摄影

最终,信电学院、人发学院、烟院获得一等奖,食品学院、经管学院、理院、水院、国际学院获得二等奖,工学院、动医学院、园艺学院、资环学院、生物学院、植保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获得三等奖;人发学院、烟院、信电学院、资环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烟院获得最佳指挥奖,信电学院获得最佳伴奏奖。

合唱现场。学生记者 龙源 摄影

海燕,何春梅,铁路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本届金钟奖安徽赛区第一名牛悦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华北电力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新军,我校艺术团总指导王怡五位老师担任本次合唱比赛专业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中国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会长海燕讲到,在“一二九”合唱作品中我们体会到了从建党到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时期奋斗的激昂。合唱这项高雅的艺术让爱国精神与使命感贯穿到同学们心中,融合了朗诵、舞蹈等多种合唱表演形式使得表演更加生动。海政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何春梅在比赛结束后带来了钢琴独唱《我爱你中国》。

人发学院在合唱。学生记者 王艺涵 摄影

学工部、校团委、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烟院在合唱。学生记者 孙璟瑜 摄影

据悉,本次合唱比赛,前期准备历时两个月,经历了分幕、选歌、组织排练等环节。各学院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指导,学院领导、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踊跃参加,刻苦排练,确保了活动效果。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一二九 合唱比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