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安全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马文哲 2017年12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1日下午,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安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研讨近期学院路地区安稳工作重点。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执行主席、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主持会议,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全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姜恩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范中启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玉介绍了近期学院路街道的安全稳定情况,他表示,学院路地区总体安全形势比较平稳,目前正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各联盟高校明确职责分工,全面排查隐患,加强校内的治安、消防检查,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工作。东升派出所政委刘徳刚、副所长刘雷雷介绍了今年校地警联盟高校的发案情况,高校内的案件主要发生在手机诈骗、网上诈骗、非机动车辆盗窃、食堂拎扒、自习室盗窃等方面,目前派出所已经对案件频发的重点点位进行把控,并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安保培训,进一步降低案件发生频率。期待各高校充分发挥联盟机制,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全面提升学院路地区安保水平。

宁秋娅对各联盟成员单位,特别是街道、派出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联盟成立两年来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加强了高校与属地政府、公安部门的联动协作,充分发挥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作用,共同促进了学院路地区的安全和谐稳定。希望今后继续发挥联盟的平台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整合优质资源,铸就坚强的高校安全堡垒。

我校保卫处负责人黄清波就学院路校地警联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和梳理,他说,联盟成立以来在维护首都高校的政治稳定,加强校际间的安全协防、交流合作、工作研讨、资源共享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高校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创新,希望在新一任执行主席的带领下,不断促进和维护学院路地区的和谐稳定。

会议还进行了联盟执行主席交接仪式,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全海担任新一届执行主席。全海感谢中国农大作为第一届联盟执行单位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联盟制度规定,创新工作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加强各成员单位间交流和合作,继续把联盟的平台发挥好、建设好。

与会人员合影。郝琦伟 摄

校地警联盟成员在会上对近期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学院路街道综治办主任李东风,我校保卫处副处长赵俊亮、袁强以及北京语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的保卫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院路地区 校地警联盟安全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