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孙其信出席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七次会议

党政办 2017年12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8日至9日,由海南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七次会议暨大学校长论坛在海口举行,全国50多所农林高校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一带一路与高等农林院校建设”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我校校长孙其信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孙其信代表全国农林高校致辞

开幕式上,孙其信代表全国农林高校致辞。他强调,在全党、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特殊时期,召开本次会议具有特殊的意义。全国农林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新时代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新气象、新作为。他要求,与会代表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就新时代进一步提升高等农林教育的国际交流水平,引领“一带一路”农业科技和农业教育创新与合作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共同发出高等农林教育的声音。

联席会现场

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李建保分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孙其信作主题报告

孙其信代表中国农业大学作了题为“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 ‘一带一路’农林高校农业合作”的主题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明确要求和重要指示讲起,强调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重视,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起源和当代启示,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指出了农林高等院校在“一带一路”农业科技和农业教育创新合作中的重大机遇。结合“一带一路”背景下农林高校的历史使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需求,他分享了我校在“一带一路”农业科技教育工作中的特色、成果和经验,并发出建设“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倡议,得到了参会高校的积极响应。

海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围绕热带农林学科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与展望、推进高校“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实践和设想、农林高校国际化建设、农林院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三农发展”、农林院校“双一流”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在12月7日晚的联席会预备会上,孙其信作为联席会发起单位代表主持会议。为在新时代展现联席会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经过预备会讨论研究决定,由中国农业大学发起,组织各农林高校成立工作组,提出联席会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提交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联席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 第十七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