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新闻中心 2017年12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15日,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通报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安排、布置专业认证工作,讨论审议教学型教授/副教授聘任等相关工作。副校长王涛出席会议,并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谭豫之通报了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我校将于201810月中旬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谭豫之对学校迎评工作方案、任务分工等作了说明。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教学文档检查情况。124-1213日,教务处组织校本科教学视导组25位专家和全体工作人员对东、西区15个院系16-17学年试卷文档及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查,重点对试题质量、卷面质量、试卷评阅的科学性与规范性等进行了自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院作了反馈,并向各学院提出了整改建议。

王涛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进行全面部署。教学评估是一项全员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事情多。他强调,审核评估工作的主体是专业,责任在学院,学院应当系统核查,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各院要认识到该项任务的复杂性,及早动员,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对于专业认证工作,王涛指出,“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工作是建设“一流专业”,我校需要利用几年时间,完成工程专业认证,达到国际水平。大家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调动激发教师的积极性,让老师们全身心地投入精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与会人员对我校保研政策改革方案进行了讨论。

本科教学专门委员会对教学型教授/副教授聘任条件等相关细则进行了讨论审议。

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副处长林涵、付立忠、韦笑,以及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摄影:郝琦伟)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工作 本科教学 教学 专业 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