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十九大精神阅读演讲比赛举办 生物学院韩悦获第一名

学生记者 喻笑箫 肖宇平 2017年12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0日下午,学校“以年轻初心,圆复兴之梦”学习十九大精神阅读演讲比赛决赛在公三招聘大厅举办,生物学院韩悦夺得第一名。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活动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那么,伴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当代青年如何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呢?”宁秋娅说,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作为激发励志成才的动力,才能更好地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期待看到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场下自命题演讲与场上抽取题目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各学院派出一人参加比赛。十六位选手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身边事例,或结合大学期间的所闻、所感、所悟,抒发了自己的家国情怀:来自农学院的杨习斌以“三个青年和党的故事”为题,讲述了他家三个党员——他、他的父亲、他的爷爷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故事,他的爷爷将一生奉献给了税务事业并获得了劳模的称号,他的父亲爱党敬业、在法警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他在暑假参加了深入乡土乡村、精准扶贫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写下一万多字的材料;“我希望能尽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中国农民拥有做梦的权利!”来自烟院公管172班的尉韩旭以“以报国之心圆复兴之梦”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初进农大的懵懵懂懂,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农大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投身中国农业发展的决心;“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实现乡村振兴”,来自生物学院的韩悦以优秀农大前辈的伟大事迹为切入点,引出了奉献、开拓、爱国的农大精神,表达了农大学子的赤子初心……

评委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校团委书记张银,学工部副部长、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校团委副书记秦颖、张晓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乔宏柱,校团委老师章萌担任,他们对参赛者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摄影 学生记者 钟娅丹 张熠)

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获奖选手

一等奖

韩悦     生物学院

二等奖

尉韩旭 烟台研究院

杨习斌 农学院

三等奖

肖博文 国际学院

顾恬玮 资源与环境学院

樊艾琳 动物医学院

优胜奖

苏瑞淇 人文与发展学院

牛丹彤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贾曼漪 动物科技学院

郑翰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十九大精神 阅读演讲比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