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召开2017级本科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并发放资助成长卡

苗永清 2017年12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以及学校资助工作体系和有关内容,1221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召开2017级本科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并发放资助成长卡。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吴金环为同学们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她强调,学校非常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承诺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多年来,学校以“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为指导思想,在全面落实保障型资助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发展型资助,着重根据学生发展需求提供针对性帮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她就同学们关心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依据与原则、奖助学金的设置和要求、助学贷款的种类与性质、勤工助学岗位安排、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各资助项目时间节点进度等进行了逐一说明。在学校发展型资助项目中,她重点介绍了“添翼工程”、“翱翔计划”等内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中做好规划,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饶晓盼就现场发放的资助成长卡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重点就“微公益卡”设置的意义以及记录的方式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同学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懂得感恩奉献,能够主动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在每个学年完成不少于20个小时的公益时长。

宣讲会最后,全体同学起立宣誓,共同承诺用好所受资助,努力学习,知恩感恩,回报国家,奉献社会。

会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和学院辅导员认真解答了现场同学们关于资助方面的提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尹文利老师,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及各学院近500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资助 学生 同学 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