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灰话剧社大型专场《四川好人》上演

学生记者 孙雨奇 王淑英 2017年12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6日,黑白灰话剧社大型专场《四川好人》在东区曾宪梓报告厅完美划下句点。话剧开场前半个小时,无论是22日的西区新报还是26日的东区曾报,都排满了等待观剧的师生。演出开场后,座无虚席,一楼过道与二楼平台挤满了满怀期待的观众,火爆程度不减往日。

《四川好人》秉持原剧“社会中好人往往难见容于世,而坏人反而容易左右逢源”的宗旨,又演出了自己的特色。剧中的方言、服装以及锣鼓等中国元素都使本剧有了中国本土特色。剧中,女主一人分饰二身——沈黛和隋大,这两个角色也分别代表了善与恶。从沈黛到隋大,从沈黛烟店到烟草大王,这看似使四川经济好转,却是隋大对人们施加压榨的一种手段。神仙们寻找着好人,却又不顾好人死活。沈黛在生活无法支撑时,便会换做隋大去生存,让他代替自己做坏事。沈黛心地善良,向往美好爱情,结果却处处碰壁,不得不卖掉了烟店,并失去了爱情。最终她没有承受住压力,向神仙坦白了她既是隋大又是沈黛的事实。

话剧在沈黛看到孩子后的一声尖叫中结束,也引领观众思考本剧的核心问题——好人是否有好报,用什么方法才能帮助好人去得到一个好的福报。

剧中,孩子气的神仙头目给本剧带来了不少看点,带有口音的神仙跟班也引得观众笑声连连。卖水老王的下台表演和杨孙妈妈的台下出场更是给该剧增加了亮点,得到了观众的积极回应。剧中的原创歌曲和舞蹈适时加入,不断表达着对善的追寻,对幸福的向往,又为本剧赢得了不少热烈的掌声。

《四川好人》的男主角赵鸿健表示,这是一部悲喜剧,它在给观众带来笑点的同时,也引起了观众们沉重的思索,对善的思索。而女主角的扮演者张梓葳坦言,自己刚开始也是对这个角色充满疑惑,通过自己的琢磨和反复排练,才最终把女主的感情演绎出来。希望身边充满善意,每个人都得到应有的福报。导演翟君婷表示,如果用一句话概括这部剧的核心,大概就是“没有谁是真正的好人,也没有谁是真正的坏人。”

也许前路有黑暗的阴影,有道德的冲突,可相信每一位看完《四川好人》的观众都会明白,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学生记者 王明媚 王艺涵 杨思宇 石晓慧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黑白灰话剧社 《四川好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